close

結束了兩天一夜的美景之旅,開始和旅伴討論隔天的行程~

(除了藍冰洞、藍湖是提前預定的,其他都是在當地視天氣,前一晚購買)

 

由於在行前,騎冰島馬是我的必做清單之一。

 

以及其他旅人跟我們分享騎冰島馬的過程時,

都很推薦我們去試一試

於是說服怕摔的友人,不管三七二十一,一同前往GO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們報名的是 Íshestar 的  Lava Tour


(←點我進連結)

•行程線上訂購還有優惠

•ISK 12,400ISK 11,160 (含來回pick up的錢)

 

↳全程下來約四個小時 (著裝、解說、1個半小時的騎馬┅等)

程度: Easy 

場次: 10:00 / 14:00

Pick up的時間要提早一個小時,所以是 13:00等車。

 

線上訂購刷卡成功後,會寄ticket到你的信箱,儲存下來放手機裡就可以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騎馬日期:2017.01.26

考慮到冬天日照問題,我們選下午場14:00

 

早上我們先在市區把還沒去的景點跑完,

接著13:00飯店門口等車

 

沒錯~這兩天市區開始在下雪了❆❆❆

 

很快的,就會看到pick up的接駁車

↓非常醒目的車子,一定不會上錯車

一路開呀開的,終於抵達Reykjavik附近的Íshestar專屬馬場  

友人表示想放棄

 

------------

騎馬前的步驟大概是:

 

➜簽滿滿英文的切結書  

➜看影片相關講解

官網有提供短的教學影片:https://youtu.be/oI1QUG9e7HE

 

➜換裝備(衣服上有口袋可以放手機/插gopro)

為了避免身上有馬味,最好都換上他們提供的衣服鞋子呦 

 

➜去馬領馬 (我的馬名字實在太饒舌了,只好放棄叫牠

 

➜走出去集合 上馬!!!!!

 速度快的還來不及臨陣脫逃耶

 

---------

 

別看冰島馬腿短短,坐上去的高度也是挺驚人的!

教練會一個一個的檢查、幫每個人調整好腳的擺放位置。

 

大家都準備好後,馬兒就會自己排著隊出發 (↓這張是官網圖)

因為我和友人都沒騎過馬,所以非常的緊張!!

為了避免大家和我們一樣懵懵懂懂

 

貼心提供中文版最重要的幾點給大家預習:

☑雙手握繩

☑繮繩要拉好 ☑繮繩要拉好 ☑繮繩要拉好

☑要馬往哪轉就拉哪手的繮繩

☑加速雙腳夾馬腹(千萬別太用力

☑停下來➜雙手用力拉繮繩

☑冷靜勿尖叫

--

(↓馬會自己排好隊,只要確保你的馬 適當距離跟好前面的馬屁屁,牠就不會亂跑~)

基本上是這樣,偶爾偶爾還是亂跑時

那就再控制牠,對準前面的屁屁!

一開始速度會很慢,讓大家先適應在馬上的感覺~

所以可以安心的拍拍照

 

周圍則是因為下過雪,一片雪白

 

↓除了前面會有教練領頭,還會有一名教練來回走動維持馬匹秩序

 

馬兒穩穩的步伐,讓大家放鬆了不少

 

另外,大家可以戴著手套避免挫傷(上一批遊客跟我說他們覺得不戴也可以,所以我就沒有戴了)

到了中間分岔路時,隊伍停了下來。

 

領頭的教練會開始說~非常多的英文!

又加上有點距離(耳朵不好使),我大概只聽到了某些關鍵字...

--

教練說有兩條路可以選:

左邊的路⇀上上下下  比較不平穩,有點難度。

右邊的路⇀ easy & comfortable 比較平穩。

--

我解讀為左邊的路是比較多上坡下坡,右邊就平路。

 

可想而知我當然選刺激一點的左邊呀

於是我使勁的把馬兒弄到左邊,友人駕馭不了馬,所以待在右邊

 

左邊隊伍點點名加上帶頭教練,一共.......四人!!!!

除了我以外的兩個外國女生都是有騎馬經驗的!

當時也沒覺得有什麼不妥,

教練問我們確定了嗎~~~

我還很大聲的回答 YES! GO~

 

然後下一秒我就後悔了,後悔到快哭出來

 

因為 

馬 是 用 跑 的 !!!!

(是的,我完全理解錯一半...)

 

我的心臟我的瞳孔都處於驚嚇中

又不敢夾緊腳,只好說服自己放鬆,沒什麼好怕

 

真的以為自己會摔馬 上國際新聞。

時在是太可怕了!!

 

↓隊友知道我是第一次騎馬,在前面一直給我鼓勵,頻回頭看我還有沒有活著

說真的,被嚇死了!

 

回想起來,假如當時有聽懂教練說的意思,我想我還是會不怕死的選左邊

然後馬開始跑時,再次後悔

 

隊友們的打氣讓我勇氣加倍!  我覺得我一定可以駕馭好牠

 

我的白馬用著冰島馬特有的步伐

「tölt」上上下下的帶我奔馳穿梭在夢幻的樹林裡

 

對的!就是被上上下下的丟上掉下 高頻率反覆著

而且速度真的很快!!雖然感覺牠都在小碎步~

 

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抓緊我的繮繩打死不鬆手

 

跑一段時間教練就會讓他們慢慢停下來用走的,

也讓我們多活一下,每次停下來都會非常的喘,

像跑了好幾百圈的快跑一樣,差點斷氣在馬背上

 

↓大部分照片都是美麗隊友拍攝(本人處在驚嚇中不敢拿手機)

 

當我戰勝恐懼時,開始被四周的景色美到說不出話~

覺得自己身處在電影場景中,

清一色的白,就像一場最浪漫的美夢~

 

錯!!!!這才不是美夢!!!!!

 

我的天啊! 馬突然從奔跑變成飛奔了!!!!!

 

就像西部片戰爭片的情節 飛奔飛奔飛奔 

人會飛起來飛很高的那種,媽阿~又快又飛~我想回家~~~

 

腦中一片當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,在空中時心想不知道會不會飛出去

還好每一次飛天都有平安降落在椅墊上~ 好~想~哭~阿~

--

幾次飛天後

教練問:Are u okay ? 

我:NO~NO~NO~死命搖頭表示快掛了

--

 

教練說,我們應該替我們的馬感到驕傲,

「Flying pace」也就是剛剛飛起來的「飛行步伐」

並非所有冰島馬都能做得出來只有少數的冰島馬能做到

 

雖然覺得好幸運,但還是別來了,離天空太近表示很害怕

終於~~~休息時間

 

教練讓我們停下來喘口氣,也讓馬兒休息。

謝天謝地我還活著

 

教練開始下馬幫我們拍照  ↓教練的馬很帥氣

 

↓我的就...好像被餓很久,有點狼狽

一直低頭吃草沒抬過頭~

(好吧 你吃你吃)

 

每一次奔跑都讓我穩穩的降落在背上,

邊跑邊照顧我,真的是一匹優秀的白馬

 

大家開始把握時間和美景留影  

 

天很藍 地很白 馬很乖 我沒摔 隊友是天使幸福~

回程因為習慣了馬的步伐,大家都放鬆了些,

一邊讚嘆美景一邊珍惜馬背上的時光。

 

領先右手邊的走路隊伍回到了馬場,

教練要我們親手幫馬拆掉身上的裝備

 

↓我的馬頭髮很長很有個性,怕牠沒看到我還幫牠掀起來跟牠say hi

 

拆掉厚重裝備,我貼近他抱抱牠跟牠道謝時,

牠似乎明白了我的不捨,湊上來跟我撒嬌~~

完~全~融~化~ 

 

 

當然,還要抱抱我的教練 (下馬後才發現她很高)

我問友人另一邊的情形,

他說整趟都是用走的,風景一樣很美很壯觀

所以想要全程拍照的可以往右邊走

我跟他分享我這裡的行程,他直說還好,沒跟上去

 

所以假如有騎馬過的經驗,大家真的可以選擇左邊體驗看看,

我想冰島馬的奔馳應該會跟一般馬有很大的不同。

(其實不太舒適,且速度真的很快)

 

當然,還要有隔天全身骨頭散掉的心理準備!

腿根本不是我的了

 

這次誤打誤撞的選了奔馳版本的騎馬,

也算是有驚無險的平安完成整趟旅程

 

親愛的隊友們↓

 

以上,就是我在冰島做過最瘋狂、最冒險難忘的騎馬之旅

 

 

再次貼心複習-------

我們報名的是「 Íshestar 」的  Lava Tour  4小時體驗版

(←點我進連結)

場次: 10:00 / 14:00 (pick up需提前一小等車)

地址: Sörlaskeið 26, 220 Hafnafjörður, Iceland

電話:  +354 555-7000

 

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oy-就是要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